以前在訓練的時候,移地到花東去訓練,
在那時候有幸吃到花東的米,
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米香,
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
所以看到這個系列就忍不住下標抽抽看了!
店家不只打電話來確認時間跟地點,
還特別傳了個簡訊說明出貨時間,
店家整個很用心阿.....

出去忙完回來就看到一個箱子在我的桌上出現了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有特別註明哪面朝上,
我喜歡這個寄件的樣子,還有圖片呢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箱子打開來的內容物就是這樣,
首先是一包米、一罐XO醬、一封活動介紹跟簡介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活動介紹是給愛評網友的一些說明跟活動,
信裡面裝的則是店家的簡介....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首先來介紹主角之一的XO醬,
外觀是深藍色的包裝,上面寫著深海珍寶
"XO海鮮醬"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裡面有精選整顆干貝、蝦米、丁香魚、菜脯等等
一倒出來有股辣油的香氣跑出來,
含有蒜蓉跟辣椒,口味是辣味的,
不吃辣的人要比較注意...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接著介紹主角之一的藏私米,
封面上大大的寫著,這到底是甚麼米?
竟,吃了會忘不了!
根本讓人非常期待阿....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決定要好好的煮出這一個飯來,
用米杯量米大約兩杯多一些,
專心地將米洗淨,動作要輕要快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接著就是重要的浸泡過程,
我是大約泡一個小時,
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米,泡起來顆顆分明很美,
充分浸泡的米會吸足水分,煮出來也比較好吃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接著倒上些許的沙拉油,
可以增加米的光澤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米飯煮完後,當然不能馬上把鍋蓋掀開來!
最好是悶10~20分鐘,讓米飯可以吸收鍋裡面的水氣。
最後再用飯先匙把鍋裡的飯打鬆,
讓米飯將多餘的水氣排出就完成了。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出來的飯真的香鬆可口,黏度夠,
聞起來也很香,看起來粒粒分明!
不愧是東部來的米....真的非常好吃>"<
也只有好山好水的地方,才能有這麼好吃的米!!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最後我把XO醬拿去炒高麗菜,在配上一些食材就變成我可愛的晚餐了
(XO醬炒高麗菜真的也不錯,下次拿來炒炒飯!)


愛上台東義式餐廳:好吃的米飯之愛上台東義式餐廳
最後多謝愛評網跟台東義式餐廳很好吃的米跟XO醬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甩尾救護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